Friday, August 01, 2008

登山-南湖群峰



2008 06 25
南湖,像夢一樣的地方

心理上的距離,實際上的距離,天氣所造成的距離,讓我對她充滿敬畏
退伍後,剛好有這個緣份能夠站在山頂上

感謝 這次和我爬山的夥伴們!

行程簡記
DAY ONE 抵達登山口
DAY TWO 登山口到審馬鎮山屋
DAY THREE 審馬鎮山屋到南湖山屋
DAY FOUR 南湖山屋到雲稜山屋
DAY FIFE 雲稜山屋 回家

(路上聽到的行程,可以從雲稜山屋單攻南湖大山)

出發前,我打從內心底的猶豫,風神颱風到底會不會對山上造成影響
前起次的經驗,颱風過後的西南氣流,甚至是颱風直接掃到臺灣
都讓隊伍無法成行,古老的諺語在耳際響起,
山永遠都在

出發前一晚的衛星雲圖,以及傍晚的大雨,似乎給出了明確的答案
告訴我不要逞強,

只是一早起來,看見衛星雲圖
我想應該山上不會有豪雨,前兩小時,告訴領隊
我從基隆出發了!


獨自從宜蘭國光客運站,搭乘往梨山的公車
意外的遇上獨自前往南湖的山友,將在山裡一人獨自對話七天
奇人也哉
有遇見一包一包給山裡親人郵袋,和大背包一起前往山裡
南湖大山,你好嗎?我來摟



這次爬山傷到肩膀還有腰
划不來!因為身體無法負荷背包重量,加上退伍前這兩個地方已經受傷
沒有好好的保養,換來現在將近三個月的時間沒有辦法游泳打球(頸下肌受傷)
故,下次爬山,只要覺得不舒服,就要說,不要逞強

散步的心情
自從過年背著大背包,在太魯閣裡漫步
讓我愛上了那種緩慢步調的感覺
這次爬山,沒有刻意的,步調放慢
一步一步,看著四周的山,向前走
試著感覺風的味道、土的鬆軟
把爬山的印象仔細的灌入腦海之中


南湖圈谷帝王之霸氣
錯!錯!錯!
老師在教,都沒有聽!沒有聽!沒有聽!
是南湖大山有帝王之氣
像皇冠一樣的山頭
南湖圈谷則是一片寧靜的礫漠
覆蓋著南湖特有的植物

山上和佳達聊到環保
不要被輕易的分工、找到自己想做的部份很重要
還有不要做重複的事情(落跑大王??)

俊男
只能說他實在是太盡責的領隊了
當所有人都不想在充滿大霧又冷的天氣攻上南湖大山的當下
所有人就看著他隻身前往白茫茫又冷的未知路上,一直到了無法堅持的稜線才放棄
一個人獨自衝到審馬鎮山屋裡,將遺棄的四人雪地仗拿出來
默默的規劃這次的爬山活動
感謝你!

君儀
最佳氣氛營造者
關心全隊的氣氛,大家的身體狀況

馬蓋仙
喔~好馬蓋仙阿!
帥!

最後一個正妹我就忘記名字
太酷了


霧裡的圈谷
謎樣的中央尖
或許
有一天會再與你們相逢

3 comments:

  1. 呵 我會告訴正妹亭又說她太酷了 :p

    好好休息吧
    祝你肩頸和腰的傷早點好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0:35 PM

    I desire to mountain climbing someday as well! It's amazing everytime when my brother and others tell me their experiences!
    :)
    How lucky you are to be close to it!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0:37 PM

    I desire to mountaion climbing someday. It's fansinating everytime when my brother and others tell me their experiences.
    How lucky you are to be close to the natur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