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912

2006.09.12

原本預計今天就要離開台中,不知怎麼的><,又興起想多在台中走走的念頭,睡到自然醒,原本奢侈希望可以有台中地陪,因為太習慣延後行程,唉,地陪也飛了…….,自己來歸劃看看要如何一日遊台中(對了今天也是延後行程的一天)。

東海大學,第一個去拜訪的台中景點,學校就建在山坡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學校裡的建築,文理大道和學校的教堂都讓我大吃一驚,低矮的建築是文理大道的風格,四合院,中間都自成一個廣場,能夠讓心情寧靜的設計,沿著大道,底端是學校的圖書館,學校的教堂,則是在一片草地上,設計師很巧妙的利用鏡子反射教堂的兩面大牆,拱形的教堂,因為光線折射一年四季都會有不一樣的造型,很可惜時間不對無法進去參觀,不過這樣特別的拱形,還有反射出來的光,真的讓人印象難忘,也不知道是什麼特別的原因,慢慢在校園裡走著,東海夜市,東海牧場,不經意都走過一圈。

晚上到市區走走,原本還想騎著腳踏車過去,天空突然降下吃驚的大雨,就改搭公車進入市區,想去看看傳說中會有街頭藝人會是神奇展品的二十號倉庫,運氣很好,沒有開…..那裡的三媽臭臭鍋讓我印象深刻,不是因為它的食材新鮮與否,而是經營的兩個店長都非常年輕,應該三十歲以內,而且已經有一個在幼稚園讀書的小朋友,在店裡跑來跑去,我勒,再過幾年我有多少能力可以照顧一個家庭,再多些勇氣,還有毅力。

回到家裡,已經非常晚,大概十一點左右,斐琛的妹妹還沒有睡(應該是等我們等到這個時候了),謝謝你!幫我們張羅了中餐晚餐,晚上還要特地把我們從大門接回去,當然還有要等很久的洗衣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