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829

2006.08.29

起床,伸懶腰,昨天晚上睡的很舒服,身心都有恢復,早上是睡到自然醒,枕邊人安德睡的沉沉香香,另外兩個人也好像在很甜的夢境裡,好吧!就到附近走走,到正殿,陽光從窗裡進來,沒有人大廳顯的更加莊嚴,昨天招待我們的阿罵,正在椅子上打瞌睡,在廟裡遊蕩感受早晨難得的悠哉。

安德醒來,和他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決定今天就要離開我們,回到家裡養傷,唉,逼不得已,如果繼續騎下去可能會有更嚴重的運動害,身體第一;慈惠宮附近找到一間素食早餐店,乾淨整潔的早餐店,還有很輕鬆早晨音樂,推薦。東西整理好,在玉里火車站把安德的東西都整理好,送上托運,也幫他想好迷路時對策,在玉里火車站的大門,我們留下和他環島最後合影,「安德,別太想念我們喔」,少了他,就少了大吼大叫,安德式瘋狂,希望他非常喜歡這趟旅程,雖然不能繼續騎下去,但這段體驗一定會讓他想多回來臺灣,對臺灣土地多一份感情。

走上台九,一路驅車往池上方向騎去,路過路過東竹國小,環境幽美,我想在這一段東部的單車行裡,最美最美的風景,就是從瑞穗一直到池上這一段,稻田就像是地毯,鋪在花東縱谷裡,隨風搖擺輕,些許的人工建築剛剛好的份量,搭配著縱谷,道路、鐵軌、房舍,同時這裡也是縱谷的大米倉,全臺灣最好、有機稻田也在這邊;風經過稻田撲在身上,感覺和都市完全不同,很涼很舒服可以大口大口吸進身體裡,大家沒有騎得很快,以很悠哉的速度,慢慢享受這一段特殊經驗。

值得一提,在路上接到了聖旨,原來快要開學的妹妹悶的發慌,想要和我們一起出來玩,不停跟老媽老爸抱怨,為什麼他都不能出來玩?怨念從電話的另一端傳過來,我想或許可以讓妹妹感受一下瘋狂大學生會做的事情,順便讓她認識一下和我一起環島的好朋友們;另一方面,台東的地陪阿囧,昨天也從台北下來和我們會合,期待在池上的碰面。

在池上火車站,與阿囧會合,好久不見的學弟,暑假漁服出完七美隊,還帶有不少離島悠哉陽光的感覺,感謝他衝下來招待我們,喔~~好棒的學弟(單身中)。我們的第一站,悟饕便當臺灣總店,便當的料還不錯,驚豔的是飯,池上米真的很Q很甜軟硬適中,同時也參觀了便當店裡的博物館,瞭解池上便當的發展歷史,「當時東部交通非常不便,火車從瑞穗到池上要花上六個小時的時間」,當下我就首先發難,騎腳踏車還不輸這個速度勒,她們怎麼不騎勒,迷之音,小子,你覺得她們那個時候有你現在騎得變速腳踏車嗎?你覺得當時的路有這麼好嗎?XD

抵達落腳的阿囧外婆家,那裡是早期到池上火車站旅人的驛站,傳統的旅社建築,經重新整建過後,本來的韻味不但被保存下來,也更符合現代需求,推薦。在床上大家努力補眠,下午四點,出發前往金針山,汽車開在騎來的台九線上,突然感覺剛剛騎車真的要很注意安全,如果不小心被車子掃到,肯定頭破血流,這就是號稱東部高速公路的台九線;我們很快就到了六十石山(很慶幸沒有選擇騎車,如果這趟騎下來,可能全部的人都要搭車回到台北去了~~太陡了),沿路上,離縱谷越來越遠,高度不斷提升,縱谷就像是永無止境,延伸到盡頭,在地平線上銜接上天空,從這麼高的角度看,對縱谷的美又多了一份認識,金針花也從少數幾支,到山頂的金針花園,這回稻田變成了金黃色的花朵,就在山頂的斜坡上,滿滿覆蓋在上面。

「走在金針花海裡,彷彿看到大碗大碗香噴噴的金針排骨湯」選自禹竹對金針山的感動。如果單單只有幾枝金針花開在路邊,或許沒什麼,但是如果金針花由山腰一直延伸到山頂,那麼這個氣勢就非常嚇人了吧!彷彿一直到天際,金針花都還不斷的蔓延過去,不過一旦開花,就沒有辦法採收,農民看到金針花海的感觸,應該和觀光客有很大的差別。在這裡拍了很多很棒的照片,阿囧也要了很多沙龍特寫,不管本來的你,多麼沒有特色,來到這裡金針花海就會給你吸引人的魔力,快來這裡拍相親照吧(金針花花期八、九月份)。

離開金針山,往安通溫泉邁進,很輕鬆的就爬上陡坡,據說爬八通關的登山客,旅程結束都會來這裡好好休息,所以這裡水質應該不錯吧。我們找到了一間不錯的溫泉店,有很多不同的池子可以使用(SPA),當然也有男湯、女湯、個人池,全部只要一百五十元。我們運氣很好,下午剛剛打掃過池子,所以水很新鮮,一進入池子,喔~~通體舒暢,曬傷的皮膚進入將近五十度的水溫裡,由刺痛的感覺逐漸變成溫熱舒暢,全身酸痛的肌肉被溫泉水給活絡起來,我很喜歡泡溫泉,一有空就會和家人到金山或是礁溪去解放肌肉、放鬆心情,泡在池子裡,什麼都不要去想,就讓熱氣由皮膚一點一點逐漸進入身體裡,從表皮滲入到肌肉,由肌肉在到骨頭裡,整個人都泡的紅通通,再休息一下,沖過冷水再回到溫泉池裡,不用五次身體就變的酥酥軟軟,不想移動,進入很舒服的狀態,在那裡享受到深層放鬆,還有得到意外的網路使用。

回到池上,找到隨意小吃,這家店各種餐點每次都有不同配菜,像是看起來普通的海鮮拉麵,食材都選的很新鮮,我是吃什錦炒麵,加大碗之後的份量,竟然讓我差點吃不完,挖這家店太棒了!回到外婆家,碰!大家很快就沉沉的進入夢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