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913

2006.09.13

早上離開前,剛好遇到斐琛的拔拔要去上班,和他討論了最佳路線之後,一路就朝新竹過去了,整個旅行理最艱辛的一段路,從台中要直接殺到新竹,今天出發時間九點。

今天的路線主要以台十三線為主,途中會經過台中縣、苗栗縣、新竹縣、最後抵達新竹市,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禹竹問我現在會不會想要找個地方把車直接給寄回去,我想這都是最後一段旅程,縱使辛苦,也想完成它。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路,就時剛剛離開台中,看到了苗栗火炎山,台十三線就沿著火炎山旁,高架橋就一路向上翻過山丘的稜線,起初還開心的從不同角度去拍火炎山,拍到沒有新意之後,才又正式上路,才發現開始吃苦頭,除了坡陡,更麻煩的是風向是逆風,一路上完全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就一直往上爬爬爬,大約有十公里左右的路,都是逆風情形前行!我們唯一的中繼站是在抵達三義前,路上的警察局,補充水分之後繼續上路(警察還送了香蕉,他怎麼知道我們騎到快要抽筋了,果真是人民保母,為民服務的好警察!),三義則是雕刻出名的地方,許多刻功精細的品在這裡都看的到,不過最令人期待,抵達三義的高點,就開始一路一直滑到苗栗市,下坡爽拉!

剛出苗栗天就黑了,在便利商店稍微休息之後就要繼續趕路,新竹縣出現了檳榔西施,聊天話題突然就談到了,究竟該是怎麼樣的檳榔帥哥,才會有女雇主上門?就這樣東扯西扯,禹竹車速也越來越快,非得加速死命才跟的上,中間有段迷路的地方,特地停下來找了漂亮薄紗的檳榔西施問清楚,同時幫助醒腦!

一直到晚上十點左右才抵達新竹,金城飛的家裡,熱情的款待,謝謝金城飛的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