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830

2006.0830 台東雜七雜八旅遊

離開臥室,今天又最早起來,現在時間是早上六點,走到客廳享受獨自一個人的空間,陽光很舒服,照射在沙發上,坐在那裡靜靜回想幾天來發生事情
『沒有絕對應該要做的,也沒有不該做的
旅行就是去看看當地人過自己的生活』,就在那裡我試著把自己調整到正確的節奏。

早餐是阿罵特地幫我們準備的稀飯,很棒的稀飯,能吃池上米的稀飯應該非常幸福吧!感覺特別甜,特別Q,光想到就覺得很開心了,配上香噴噴的香腸,早餐絕配!今日行程第一站是到我特別想去的蝴蝶谷,到了那裡大家是有點失望,怎嚜沒有滿坑滿谷的蝴蝶,那裡的環境就是一個溪邊的山谷,鳳蝶不少,種類也蠻多的,還有看到像蜂鳥的蛾,只可惜和其他人的期待有些落差,我們就只好到初鹿牧場去散散步。(我自己覺得那個地方也可能是冬季越冬谷,在紅葉那邊)

初鹿牧場當然就要吃他濃濃的冰淇淋還有冰棒,我們還帶了池上便當過去野餐,讚!並且意外發現牛奶糖超香,大推;特地去找餵食區看乳牛,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裡的牛都很沒活力,有可能和天氣太熱有關係,但是看起來真的非常沒有精神,其中一隻還有攻擊性,想去摸她,他都想用頭去頂我的手,恐怖喔~~,只是覺得很可惜的地方是在牧場裡,沒有看到整群的牛,也沒有羊和牧羊犬,更別提親手擠牛奶的體驗,能夠互動的東西很少,真的是牧場嗎?該不會我們吃到的東西都是從別的地方運過來的吧!。

離開初鹿之後,到史前文化博物館參觀,我們運氣很好,星期三學生憑學生證免費入場,展覽場地很大,由上古時代的故事一直講到現在的原住民,地科的部份也放了很多,展場規劃很漂亮,冷氣很強,有些東西的介紹方式,為了想要增加互動和大家的印象,會做一些特別的包裝,譬如拿起話筒,某族長老就會用她們的母語和你說話,要你好好學習用功努力、也有一些是放相片本、還有一個最搞笑的事,為了介紹當地的求婚習俗,特地去演了一個求婚的戲來播放,裡面的對話非常有趣。會場裡的內容非常多元,各族的織布特色、重要習俗、社會制度,都有完整介紹,很值得過去看。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還去看了水舞表演,有點可惜,因為音樂和水並不協調,噴水的方式也比較單調,唉!是沒有用心做的作品。

今天的最後是到富岡漁港,尋找關於到蘭嶼船班的真正狀況,從台東到蘭嶼的船班,非常不固定,船家就要配合觀光客的數量,如果有旅遊團要到蘭嶼,才有可能由跑綠島的船調過去跑蘭嶼,我們問到的狀況都不太妙,好像沒有船班的感覺,我自己聽到這樣的消息,到蘭嶼的心情盪到股底,就在最絕望的時候,我們找到了一間比較老的經銷商,才知道只有一三五有固定鄉公所的船會開,只是船家不一定會提供這個資訊,所以我們一定能在星期五到蘭嶼去,另外回來的船班也順便查到,星期一回去的船班是開到屏東的後壁湖,南橫南迴那段就騎不到了,本來已經想好所有不能去的應變,現在全都要換成另外一種心情,落差真的很大,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煩悶,或許是真的很想騎車吧?

另外今天晚上是到餐廳裡吃海鮮,說真的對於出生在海邊的孩子,海鮮的吸引力,真的不是很強,不過那家海鮮的炒麵真的炒的不錯很香,沿著台九回到池上,心裡滿滿問號,為什麼要到蘭嶼去?我們會住在哪裡?要去那裡玩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