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903

2006.09.03.

早起,走路到處晃晃,這次是想到野銀的高點去俯瞰野銀村,鄰居小花(狗)也跟過來,慢慢爬上高點,附近民房屋頂也出現山羊的蹤跡,想不到,這裡竟然可以看到山羊和民房共存的畫面,和小花一起看著升起的太陽,對今天的行程又充滿期待。

今日行程:天池、南部蘭嶼

早上跟著賓拉登帶的團體,一起登天池,君安勇敢選擇挑戰自己的身體狀況,膝蓋的傷感覺狀況還OK。在出發之前一直被再三叮嚀水要帶夠,路上不好走,穿涼鞋更要小心,感覺是場硬仗阿~到天池的路上,植被感覺已經是熱帶環境,植株每棵都很巨大,只是剛開始道路上植被破壞嚴重,紅土直接裸露,雨天的時候應該沒有辦法走!路上斷斷續續零星步道混著裸露紅土,一直到離開步道,路更陡,神秘感在這裡出現,叢林裡面的路,要不斷的上切、下爬、拉繩索,才有機會繼續往前邁進,路程很刺激,不過老妹蹣跚步伐,君安不太聽使喚的右膝,真的有點讓我心驚膽戰。抵達天池,第一眼感覺彷彿某次夢境,充滿枯枝的湖邊,很原始的一個湖。一大群人就在湖邊東張西望,剛到湖邊其實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檳榔花中的禹竹漸漸往湖裡面走過去!該不會是想下去游泳吧!恩~~~她下水了!好奉陪!兩個人就在天池裡游泳,天池其實不深,大概一點三公尺,底下是很深一層的泥巴,踩起來觸感很好,很舒服。離開天池,下山的路上看到桶胸蓨(不知道怎麼寫),是一種很大的竹節蟲,大概是我見過最大的一種,很悠哉的就掛在樹梢上睡午覺。離開天池,回去的行程是到海邊洗冷泉,說冷泉不知道是否正確,因為是山上流下來的泉水,可能其中一段變成地下伏流,在出海口的地方才又跑出來,即使陽光威力驚人,我還真的有點擋不住這種冷泉的溫度,剛開始進去的時候還真的會全身發抖,吃不消這山上來的沁涼,在靠近出海口的地方找到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暖流(該不會是上游有人正在XD),靜靜的就在哪裡享受!

下午幫妹妹確定回家的方法,後天她就要開學了,一定要想辦法送她回去阿!到黑妞那裡借了電腦,花很久的時間和老妹爭執,究竟什麼樣的方法才是最好,當然和他爭沒有什麼用處!不是我要回去阿,決定權在她身上。一直到下午三點左右,才開始下午的行程,往南邊未知的地方去探險。

騎著單車往南邊騎,可以看到小蘭嶼,風景更不一樣的地方,地形更加崎嶇,奇形怪狀的石頭到處都有,海的感覺更是雄偉、遼闊,我們速度依舊緩慢,任海風吹過,在核廢場的附近我們看到一位海邊的男人,在和大海搏鬥,在浪打上來的時候,他就鼓起他的大網,在最佳的時機衝上前去,灑開大網,這個過程是很驚險的,站在珊瑚礁岩上是不太容易的事情,如果要再上面奔跑追浪就更加困難,更何況還要抵擋大浪的攻擊,人與大自然搏鬥的最佳寫照。

最後一站青青草原,我們從一個怪手挖出來的道路進去,原本沒有任何期待,因為下午的目標就是在南邊慢慢玩,看到這裡才進去,走進裡面才發現這片草原真的很廣,滿滿都是牧草植物,緊鄰著大海,還能聽到大海的聲音,看到峭壁景觀,我們很幸運,剛好可以在日落的時候抵達,聽說天氣狀況好的時候,這裡的日落風景是島上數一數二,站在草原的頂端,今天的雲層比較厚,但這不代表這樣的晚霞並不美麗,靜靜的看著西邊的蘭嶼,天空逐漸變暗,是一種安靜的感覺填滿心中。

回到家裡,神奇的事情,晚餐竟然煮好了,賓拉登的表弟特地幫我們準備了白菜生薑水餃湯,很特別的味道,因為很辣!我們跑去看教會所放的影片,應該是很早期關於蘭嶼的電影,紀錄了慶典的場景,頭髮舞、打仗時的舞,還有更早以前島上的風光,是很特殊的經驗,晚上喝著雞湯,和附近的鄰居,親朋好友們告別,隔天就要離開蘭嶼,希望大家能過的平安健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