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904

2006.09.04

早上起床,今天又是不小心拿了第一名,阿花沒有出現,獨自一個人往海邊走走,古老圖騰大船靜靜停在海邊,鼻子挺挺的,帶著自信的表情面對大海,我也跟著做起一樣的動作,看著海,整個心情可以完全放鬆,我喜歡這種感覺,遇到一位海邊曬船的阿伯,非常細心把自己的船整理乾淨,看到阿婆趕著小黑豬,不少人也喜歡早起,聊天、散步,今天的天空,特別陽光。

早上,一起到氣象站,這裡幾乎是整個蘭嶼的最高點,從野銀過去,需要翻過很陡的山坡,慢慢走上山坡,享受欣賞東西兩岸的幸福,海平線在遠處幾乎和天際線融在一起,山也特別翠綠,因為還很早,山的陰影,把山襯托的更有感覺,更立體,我完全被這般景緻吸引,遠離臺灣塵囂,在這裡,看到寧靜安詳,山竟然可以這麼貼近,海竟然可以這麼自然,人和自然在蘭嶼融合在一起和諧共處。

依依不捨離開氣象站,收拾好行囊,今天就要離開了,對蘭嶼的環境、還有人,一定讓我永難忘懷,謝謝你們的照顧。緩步向蘭嶼西邊前行,心中想著馬上就要重新踏上環島的正式旅程,在抵達開元港前,進了郵局一趟,東寫西寫,想說些什麼,把信寄給了雅嵐(暑假影響我最深的人之一),在朗島國小停留了一陣子,校設有不少學生作品,感覺很親切,也是蘭嶼教育最好學校。

抵達港口,一種莫名的感覺,好像有不久前才剛剛下船,現在在短短時間裡,竟然又要又要再回去了,賓拉登和鄰居有特地跑到港口來和我們餞別,再次謝謝他們。船上有點搖,風浪很大,一上船,工作人員就把全部的人都趕進船艙裡,不少拿著相機大砲的人怎麼可能會錯過這個機會,當然還是偷偷溜到外面,剛好有一位很漂亮的學生也在船上,就成了他們的模特兒,喀擦、喀擦,原本他們是來拍珠光鳳蝶,現在…..,在接近傍晚的時候,船經過墾丁的最南端,是很新鮮的感受,在船上經過,臺灣的東西兩岸,也同時拍到這張照片,另一個角度看臺灣,抵達港口,原本以為是在後壁港,大約六公里就可以到車城,騎了很久才發現,後壁湖港和後壁港完全不同,最後騎夜路,住在山水的一家餐廳走廊,感謝鴻海餐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