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910

2006.09.10

早上起床,阿公阿罵的熱情又讓我們非常感動,早上天還沒亮大概四點多左右廚房就傳來煮飯的聲音,天阿!阿罵起床了,已經在準備豪華的早餐。

打點完早餐,第一站竹竹爺爺的農田,爺爺很興奮,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它的田裡走一遭。那是在省道附近的田,整個田都還是青綠色,爺爺希望可以對農田裡的稻子苗做些記錄,似乎是有點生病,中間的部分發育比較不良,我的經驗還不成熟看不太出來,不過在那裡幫大家照了不錯的合照。

重新回到大馬路上,依舊陽光普照的天氣,原本希望早上五六點出發,現在已經是七點多了,一路悠哉向北駛,今天是要到彰化去,突然感傷起來,君安這幾天就要和我們分開,難得回到臺灣,結果花了大半暑假的時間和我們在一起,回到家麻麻就很希望她可以準備下學期會用到的東西,還有拜訪很久不見的親戚,說起來真的有點感傷,一旦分離之後下次見面又不知到是什麼時間,什麼樣的身份。撇開這個不談,禹竹和我開始無聊的開始算起我們這趟旅程裡所經歷過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列上一些值得的紀錄
名產集合
宜蘭肉乾、花蓮扁食+羊羹+麻薯、拉拉山水蜜桃、西寶蕃茄、台東悟饕池上便當、台東釋迦、蘭嶼飛魚+龍蝦+九孔+芋頭+當地海鮮、高雄肉圓(蒸)、屏東蓮霧、台南系列=周氏蝦捲+白北魚羹+豆花+棺材版+鱔魚麵+擔仔麵、銅門烤豬肉+豬肉湯、噴水雞肉飯、菲律賓芒果乾、奇美文旦、麻豆文旦

沒有玩到系列:
蘭嶼浮潛、奇美系列(在下對於沒有去到奇美美術館非常在意)=奇美醫院+食品+書店+公路飯店+KTV廣場、旭海+金崙溫泉、屏東海生館

糖廠集合
花蓮光復、高雄橋頭、雲林北港、雲林虎尾、雲林溪湖

每個地點都留下清晰的身影,原本對於環島的期待,從非常奢侈天馬行功的想要得到一些什麼,現在內心底對於這個問題又有另外的解答,下次再經過,心中所激起激盪。不管是和誰,能一起完成夢想,每次總是能讓心頭稍微緊一下,不是強烈熱情的感覺,卻可以淡淡想起來可以微笑入睡的感覺。謝謝在所有路上曾經和我一起走過的朋友們,不管你們現在何處,我的內心底知道,因為和你相處過,只要你有心,專心,一定能夠達成目標。

  思緒回到單車旅行上,到彰化的省道,一路上非常順利,沒有特別困難的地形,平坦的西部,只要不要往山區過去,對體力的負荷都還是可以接受。抵達彰化市,君安的家裡,看到一輛醒目的新車,君安瞬間就在那個當下停了下來,散發出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該不會....,裡面的人就是久仰大名的君安媽媽?
  果然沒錯,從駕駛座裡走下一位穿著典雅的女性,領著我們將身上的行囊都卸下,帶著微微酸痛的大腿,我們將出發到到彰化八卦山上,彰化是的後花園,感受一下眺望都市的感覺。八卦山的地理位置非常特別,剛好是在都市的高點上,處處都有很好的視野,山腳下就是彰化市,非常平坦,工業化的程度也沒有非常嚴重。走在八卦山上,今天騎車的路線,雖然不是非常操的行程,但是要平穩走在八卦山上還是有點困難,連續幾日來,每天大約九十公里左右的份量,疲勞累積在身體上,真的有點累了。晚餐是在一間很特別的家常菜名字是下午茶,特別在老闆對於食材要求非常嚴格,而且店裡也非常乾淨,我還沒有看那過哪一間餐廳的老闆,竟然可以打赤腳在餐廳還有廚房之間跑來跑去,除了這裡!我們大約是七點多左右抵達,因為店裡生意太好加上老闆對於品質的要求,,可以點的菜已經不多,值得推薦的好吃餐廳。另外在君安家裡,也滿足了好好補充水果的小小願望。

幸福吃大餐的一天,感謝君安麻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