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907

2006.09.07

早上五點起床,天還矇矇亮,感覺是如幻似夢,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或許很有家的味道,在高雄真的把體力又重新加滿,隨時可以以上路。在高雄這幾天,深刻的感受到伯父伯母都是都市叢林中,深藏不漏的高人,伯父是超強的開車技術、驚人的DIY能力,伯母是燒菜不用油的養生烹調,讚拉!對了,今天也是君安生日,檳榔花單車環島隊反光條上,我們留下了祝福!

出發,今天目標抵達台南市,有了林園工業區的經驗,特地準備口罩,在高雄騎單車,如果沒有戴口罩,過濾掉工廠的廢氣,不小心吸入一定對身體傷害很大!一路上,仍然是充滿機車,出了市區,仍又是工廠林立,味全、力大、等等,開始出現食品方面的工廠,還有其他不同功能的工廠,大家騎的速度不一,沿著台一線,我們大步向前行!即使現在的天氣又發生了一點小小變化,天空已經不再是前十幾天大好的陽光,絲絲小雨不斷出現。

沿路上出現高鐵站,這個已經吵了很多年的工程,借了有史以來最大的金額,來蓋這一條從台北到高雄高速的鐵路,遠遠望過去,綠油油的田,高鐵站很突兀就出現在那裡,從下面經過,原本是要處理禹竹已經爆炸的凉鞋,經過上山下海的折磨,涼鞋終究不支倒地,鞋帶噴出來無法榜註腳,在附近的傳統市場解決鞋子的問題,想不到卻意外找到高雄橋頭糖廠,本來也只是想單純去吃冰,“到糖廠怎麼不能不吃冰呢?“,就為了這個理由,我們捨棄了原本計畫要去參觀的奇美博物館,考量時間並不夠能充足的觀看完作品,決定在橋頭待下來,看看糖廠裡面是不是真的有什麼有去的東西?在橋頭糖廠剛好有一群文史工作者,在這裡駐村,把他們的作品,在各個舊的房舍中展示,在日式的房舍中,有的完整、有的傾倒,許多大榕樹、竹林、巨大的蓄水池,渾然天成的良好藝術創作的場所,對於藝術表演的發想很有幫助,看到整建中的工作室,希望他們整理順利,糖廠特殊的文化也能保留下來。中午則停在摩斯慶生,Well,這是我第一次進摩斯,東西真的很小,圖片看起來似乎還蠻精緻的,好不好吃則又見仁見智,我個人覺得普普拉!

騎在西部,台一線上,真的沒有什麼令人讚嘆的自然風景,不斷說服隊友選鄉間小路,不過還是失敗了,因為兩旁不斷出現的是修車廠、汽車展示場、各式各樣展示場路上大概都已經出現過,風景很單調,騎著騎著精神力逐漸消耗,但是一定要提一下路上的警察局,謝謝你們!高雄的水似乎是真的不太能直接飲用,因為路上有看到不少加水站,為了節省開銷,每次進警局,警察伯伯都會熱心提供他們的杯水讓我們使用!感謝你們,辛苦了。

傍晚,抵達台南市,在新樓醫院,君安膝蓋的傷口正式拆線,太神奇的恢復能力!傷口經過數天的修養,已經幾乎復原了!今天晚上是借宿雪怪的家裡,晚上就由雪怪拔拔率領夜市大軍,進攻台南城:周氏蝦捲、白北魚羹、豆花、棺材版、鱔魚麵、擔仔麵….,非常豐盛的晚餐!謝謝你們熱情照顧我們這群繞了台灣大半圈的髒小孩!(當天晚上最感到抱歉,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全身濕透,雪怪一家人等我們都洗過身子之後才一起去吃飯,雪怪麻麻拔拔都還沒洗,就先帶我們進軍台南城,真的很謝謝他們的照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