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909

2006.09.09
「對從沒有去過的雲林,記憶就像白紙,很高興今天發生的事留下漂亮的回憶」
引用自君安

今天的行程很短,從嘉義市到雲林北港。從家裡獲得乾淨香噴噴的衣服,昨天大雨的灰塵、疲憊,在今天都一掃而空,舒服的晚上,謝謝你們!重新上路,縣道159的北港路上,出乎意料之外,竟然又出現顛陂的路面,像是剛剛被機器狠很刮下一層皮,記憶瞬間被帶回到台東那次可怕的越野回憶,那次整整花七個小時才離開那段十四公里的路,難道檳榔花環島隊的命運,就是要不斷接受這些突如其來的挑戰嗎?趕緊換到附近平行的替代道路,才順利抵達北港朝天宮。

在朝天宮廟前,竹竹(禹竹爺爺是這麼稱呼她)爺爺見面的「How Are YOU?」,還有竹竹眼神裡放出來對爺爺關愛的眼神,看著爺爺和竹竹的背影,親情就是可以這麼近在一起!對這種感覺很不會描述,不過竹竹爺爺是很喜歡騎機車到處晃的感覺,基隆家裡爺爺也剛好有這種習慣,每天一大早就會特別喜歡騎著機車在基隆的各大市場來回穿梭,爺爺的背影是很堅毅很強壯,不過想要騎著單車一起走在路上的機會似乎不太可能。

到了家裡,慈祥的阿罵早已等候多時,等不及想看看我們這幾個已經在外面漂泊許久的小鬼頭(從台北出發到現在,我們將抵達的時間延後了不下五次,老人家應該是超級緊張),招呼我們趕緊把東西放好,享用她精心準備辦桌等級的料理,真的很厲害的煮飯功力!下午的步調也很慵懶,打盹完,慢慢晃到朝天宮,整修中的朝天宮看起來並不是平易近人,鋼絲鋼條將整個廟宇懸吊起來,某些構造卻可以因此看的更加清楚,樑柱卡榫設計、精細的石雕木雕、以及一幅清代留下來的書法都讓我印象深刻,致偉此時也剛好在嘉義,我們一起逛了北港糖廠,廠區裡沒有大型機具運作的感覺,倉庫、鐵軌都向是被凍結在那個時間裡,發現一棵樹上掛滿蕃薯的臘腸樹,非洲引進的樹種,臺灣還蠻少見,不是非常漂亮,但是很有異國風。傍晚最後在河堤上慢慢散步,北港是安靜的小鎮。

回到家裡,又是一頓非常豐盛的晚餐,飯後大家應該都把這十幾天減少的體重都一口氣補回來,謝謝你們的熱情,不過真的太豐盛了!晚上獨自一個人睡在和室裡,靜靜回想著這一段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