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單車]6/18-19 蘇花公路 PART TWO

(原本今天目標是要騎腳踏車到孝義雨停了準備出發)

蘇花公路,今天真正真槍實彈上場
路上的車比較多一些,和其他省道相比來往的車多了一點
路寬雙向都至少有一線道,在和平砂石廠附近,太魯閣附近都還有單線雙線道的路

吃完早操,開始爬向南澳,
從南澳到漢本這段路騎的很舒服,天氣剛剛好,有陽光也有淡淡的涼意
今天的太平洋很陽光,海岸也很給面子,看看相簿裡的照片,一切盡在不言中

倒是路上遇到的一位環島人
騎著他的摺疊車,和我們說他十年前、二十年前經過這段路的感覺,單線道、管制、他媽的(他的口頭禪),現在的蘇花公路真的安全很多,雨天要注意落石其他都ok。對了,在路上7-11店門,遇到一位原住民小妹妹,看著我們兩個奇怪的單車客,竟然跟我們要水喝,感覺很怪,教育的問題嗎?家人對他的關心不夠還是??


在漢本,模仿起練習取的情結,找到了漢本後面的海岸。從漢本再往崇德出發,先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管轄,海岸更加陡峭,放棄蘇花古道,駛向新城,最後在三棧溪結束這段旅行。


目標瞄準
澳花瀑布、南澳四區溫泉、蘇花古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