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環島]檳榔花單車環島隊0822



2006.08.22

天氣陰

昨夜費盡心思的討論,今天決議要七點起床,並且在校門口接受大家的祝福,對於未知的旅行,大家將會賜與我們另一份勇氣

七點十分 大門口

遲到,因為已經一大群人在大門口等待,昨天認真的準備行囊調整車況,時間拖晚了些想不到今天真的是不少人來迎接!!!

不過一開始傳統竟然是掏背包,把馬鞍袋裡的哩哩摳摳都掏出來檢查

雨衣不用帶拉,路上買就可以了

地圖不用帶問人就可以了

點心不用帶路上買就可以了

一群環過島學長姐不假思索很熱情把東西拿起來,左一邊右一邊,行李少了不少,可是我們的東西也是有討論過的阿,地圖.糧食.很重要阿+

八點半出發

台大大門對於我們的吸引力很大,殺了很多底片拖了不少時間,才走上這次旅行,檳榔花鐵騎環島隊出發了

剛離開學校大門,想不到天空就開始下雨,一滴一滴的雨,打的我心情一點一點緊張起來,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出現這種情形,帶著兩個女生一起騎北宜太刺激,沒有騎過的路,對於路況不熟只能選擇最輕鬆的方式上到坪林頂,感謝偉傑星期六特地帶我探路過石碇那一段的路況,還有瞭解禹竹的騎車狀況XD


早上的雨一陣一陣的下,從景美到深坑的路是充滿驚險的一段,汽機車的水花從旁邊不停的濺過來,天上的雨是不斷的從上面倒下來,雨勢彷彿是颱風過境降在雨衣上,咚咚咚咚,希望這是雨神給予祝福的聲音,畢竟下雨天騎車不會曬傷也比較省力阿,路上充滿檳榔花香的味道,喔!檳榔花的香味是暑假才認識,充滿清新的感覺和檳榔給人吐血的印象是差很多

到了石碇的便利商店,雨勢小了ㄧ些,了解一下大家的身體狀況,情形都還不錯反正今天的目標就是要越過北宜公路而已啦!應該還OK吧!選擇從石碇這一條路上,選這條路環島的人不多,但這一條確實腳踏車仙境,路很緩四周圍風景也很宜人,雨勢也小了不小,空氣一離開台北市就像是進入森林,空氣可以讓心情平穩下來,全身都是很輕鬆的感覺

從石碇開始是一連串的緩坡,不過到廟裡就中午,短暫休息一個小時XD,遇到ㄧ位熱情的阿罵,她是一位在廟裡服務的人,提供我們免費茶水還邀請我們吃午餐,不過很長的時間他都待在廟裡,對於附近環境變化都不知道,社會上發生事情好像也不會特別關心,就像五先生,想不到在台北郊區就會遇到這樣一位特別的阿罵

君安在這一段路上騎的很辛苦,不知道這會不會影響到明天的太魯閣行程,我喜歡挑戰!另一方面,禹竹進步很快,星期六的時候同樣的一段路幾乎爬不上去,現在卻可以衝第一攻上去,哈哈指導有方

歷經千辛萬苦、千辛萬苦、千辛萬苦終於爬上了石碇的高點,視野很棒,雖然有點累中餐也還沒吃,不過今天的路程已經完成了ㄧ半,看著大家的眼神仍然充滿朝氣,心中敬佩油然而升(阿你們肚子都不餓嗎)

過了石碇高點接下來是辛苦得來的瘋狂下坡,對於這段路有特別的感覺,第一次夜衝和凱董騎車到宜蘭去走走洗溫泉,那天的夜景很棒,霧裡看坪林,那時我就告訴我自己,有一天我ㄧ定要騎腳踏車走過這一段路,還有印象很深刻的保育社的迎新宿營,剛拿到駕照沒多久就開始當計程機車,在這一段路裡付出我機車載人的第一次,現在我騎著腳踏車,帶著我的朋友們來到這一段,又是一次全心嘗試,享受啦

滑的正開心的時候,對向車道熟悉的背影,軋,彭杯和小光,挖,太酷了她們載著點心來找我們,想不到我們的肚子也被摸透了,在某一間茶店的前面,開始我們的第一餐,蝦餅!第一份名產,拜別後繼續上路,接下來迎接的是一連串的緩坡,小丘小丘一連串的小丘,可以用三乘八的檔衝上去,就又可以衝下來,超爽,只是我們略過坪林的午餐,埋下了肚子的伏筆,我選擇就去買了兩顆便當掛在鞍袋上,買保險,不過每個人對於這段路心情差異頗大,君安騎到快要哭出來,哭坡,禹竹就顯的輕鬆以對,果然厲害山社強大阿


我很喜歡從坪林到石牌這一段的風景,從山腰的路上,遠望對面的村落,山脈也因為村落的點綴更加有形,在這裡找到和自然共處的一群人

不過,肚子很爭氣,在石牌他發出了怒吼,再不吃點東西就休想給我滑下礁溪,我們選在有名的北宜茶葉蛋旁解決我精心準備的便當,此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半,天色即將大變,如果再不滑下去,恐怕就要在沒有路燈的九彎十八拐上和貨車司機尬車了,老闆娘大方的借我們桌子解決晚餐,這個山頭似乎就只有住她們一家人而已,在北宜公路的高點上,可以俯瞰蘭陽平原,不論是夜景還是白天的感覺都非常吸引人,夜晚的燈火給我星海棋盤的感動,白天的風景祥和,心中盤算著到礁溪洗溫泉將一整天大雨的疲憊洗去,聯絡好交通準備單車上北宜高,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等我開始往下滑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下來,靠著微弱的頭燈,恐懼感壓頂,每一個大彎將近三百六十度,每一個坡都有三十度左右的傾斜,記得在鴛鴦湖出野外的最後一晚把大燈關了,靠著身體的感覺,只由月光照明眼前的路,找回工作站的路,想不到現在就派上用場,靜下心來,夜晚並不單調,黑夜中美麗的東西往往要靠身體去感覺,寧靜安詳,遠處的燈提醒我有對向來車,路面的起伏,四周的景物改變可以判斷出彎道的大小,風流進我的身體提神,騎夜路想不到第一天就發生了,騎了將近一半的九彎十八拐夜路,到了平地舅舅已經在路口等我上車,三個人的行囊都上了小藍,今天晚上是去麻煩三阿姨,豐盛的晚餐,熱情的溫水澡,將一天的疲憊褪去,期待明天的到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