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退伍令


退伍令
一年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

2007年七月二十三日
走進了斗煥坪新訓中心的大門
軍旅就此展開

在這一年多裡接受軍中的洗禮,因為不自由的生活,發現了自己有耐的住無聊、耐的住沒有變化的能力,有幾次一整天都待在一個小房間裡等待命令,或是在一台車子裡,沒有任何外界的改變,但是心理卻可以飛的很遠,想想別的事;非常有限度的運動量(有時根本沒有)。

新訓時,來自臺灣各地一起受訓的弟兄,各各三頭六臂
準備好出國準備、或是學業有成準備出外打拼,胸有成竹
更有不少人認真的把許多英文學習資料或是課外讀物帶到營區,利用完全無法想像的空檔時間來念(拿著皮包墊著寫字,當時沒有桌子可以用、把閱讀資料折成口袋書)
試著利用空檔時間,也會把心中對於軍中無聊乏味的生活發洩在文字上,寄到朋友的手裡

當兵就是一段又一段在各個營區的故事
斗煥坪見識大家的耐力
台南砲校當兵的天堂時期
宜蘭金六結獨自與自己對話,不斷被軍中生活催眠甚至定型的過程


一年中,
感謝肯接我電話讓我發牢騷、把地址給我讓我有機會可以用文字宣洩的好朋友們
感謝陪我的單車、一路陪著我受訓下部隊
感謝家人!


新的路就要靠自己找
靜下心來
邊做邊看邊想

靜下來,眼前就會更清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