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寶島曼波 - 921紀錄片



前兩天正在看寶島曼波,很棒的一部紀錄片,內容關於建築師與九二一災民一起規劃重建的故事,深刻刻劃政府部門與民間溝通的困境與現況,寫實的擺在眼前。政府突然更變設計圖江戶坡水泥加高,不按照計畫施工,這一幕是我看到最有感觸的地方,明明都已經談好的內容與計畫,白紙黑字清清楚楚,但是在最後發包時候的更變,卻還是只有政府單位自己知道,片中更變的內容是新建築物底下的墊高工程,利用擋土牆將原本的坡面提高,施工過程反而讓地基變得不穩,嚴重影響住戶安全。



--
紀錄片是環保局在2009年提供線上觀賞的服務(現在這個服務好像停止了),放上將近二十片的免費電影在中華電信 HiChannal 電影,電影包括企鵝寶貝、蝴蝶、寶島曼波、種樹的男人等等,幾乎每部電影都不錯,但是,但是,為什麼政府部門做事都要讓人加但書抱怨一下呢?當我看的正津津有味,意外片子終止。原本片長兩個半小時的片子,竟然就停在八十三分鐘,原本以為可能是中華電信的問題,請中華電信的小姐幫忙查,結果得到的回應竟然試片商只提供一半的內容…我該說些什麼呢?打電話去和環保局抱怨嗎?查了其他幾部片子,沒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到底中間過程是怎麼回事?環保局部能做事這麼粗糙吧!


環保局回應

主辦單位:綜計處-第二科教育宣導
回復日期:2009/07/10
處理情形:
一、感謝 台端對環境的關心,有關「EPA環保頻道」影片,為應大量民眾收視需求,同時開放多台伺服器,以供民眾隨意點選收視,對於台端收看「寶島曼波」影片,無法完整播放乙事,經廠商多日追查原因,發現其中一台伺服器投遞之「寶島曼波」影片檔案,有部分受到損壞,以致無法完整播放,已於98年7月3日請合作廠商更換新檔案,該影片全數檔案,皆已恢復完整收看。
二、為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已責成廠商負起監播責任,以確保民眾收視品質,對廠商客服單位不當回覆 台端之客訴問題,已請廠商所屬單位,追究責任,並依規定進行懲處,造成台端之困擾,敬請見諒!後續將要求廠商客服單位,加強「EPA環保頻道」之技術及知識等教育訓練。


結果經由反應之後,總算是可以看完整部片!網站上還更新了其他新的紀錄片,還不錯,大家有空的話就上去支持一下吧!好看又免費的電影

*7/22 upda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