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03.25 21k 馬拉松

凱董感謝你!
如果你沒幫我報名,如果你沒帶我去河濱公園
或許我就沒有機會完成這輩子第一次半程馬拉松


一個禮拜前,天氣一直很不穩定,前兩個禮拜幾乎天天下雨
我知道自己的體力和大一瘋狂運動的程度相比,弱了很多
體能上的強度應該沒有大一那麼強,心智上得鬥志似乎也不是那麼堅強
盡量維持在每天都有二十分鐘以上的練習
看到間歇性高強度的訓練方法,要在休息後重新再以高強度來訓練肌肉
我發現自己在這種意志力的強度上並不高,停下來之後就不太想繼續動下去

前一天晚上
想不到我竟然為了考量隔天早上不太能吃東西,特地拖到睡前才吃晚餐
隔天早上起來 ,肚子就不會特別餓
帶著期待又興奮 一點點擔心進入馬拉松會場

出發的時刻,因為事前 出發的約定上不清楚,我們延後出發了二十分鐘
某方面來說有點令人焦慮,會不會來不及跑回來,這樣自己的時間不就不知道了嗎
但是另一方面,眼前 的東西反倒是更令人吃驚
沒有任何車子在高速公路的高架上,視野一直延伸到汐止,那一團渾頓不明的遠方
右手邊的台北市,覆蓋著淡淡薄紗,似乎是還在昏睡的寶貝

肚子在起跑的時候並不是很舒服,有點刺痛,慢慢調適似乎一直到三公里,邊跑邊調適才將這個很糟的感覺調過來,當下的一個信念就是不要在增加負擔給身體了,盡量用最輕鬆自在的方式,過程中,眼前的景物,有單調傑哥的背影,逐漸出現了別的人影

跑馬拉松的過程,最享受的莫過於突破撞牆期,怎麼跑都差不多,呼吸的節奏與腳步試當得吻合,那種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腳的不舒服一直到最後時開才開始,這是跑得很爽,因為慶運完成並且在四小時之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