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04

新社

葛瑪蘭平埔族
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出現在課本上的名字今天終於見到了
台灣地平縣----海岸線

因為漢人的開墾而被迫遷移,又因為誤解而轉到了海岸
因為到了阿美族的地盤,只好隱姓埋名
充滿不幸的一段血淚歷史,活生生被封印在一千多人的記憶裡

弱勢.貧窮.簡陋.資訊不足.
帶有原住民血統的討海人

當香蕉繩改成尼絨繩.我知道為什麼
當給予的關懷變成一種形式.我也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自己不太了解我自己.身邊也太多的資源不知道要如何好好善加使用
讀書會分心.上課會分神
不禁捫心自問........我真的有找到興趣嗎......我有朝我的目標邁進嗎
把握   "青春"

----------------------------------------
基本上來說
今天龜總圖一天效率並沒有非常好(不停分神)
改進 用心
大陸 相信台灣.有能力
晚上社課(果陀劇場有戲劇表演課)
  在一堂社課裡能傳達的實在是有限(連續的社課?),但是.觀察.模仿.臨場反應.鎮定
應變,其實所有的表演技能都隱藏在生活之中
  今天的社課真的是一堂很特別的內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